Location:Home > Resources > Dance and culture
温婉缠绵,柔情似水~舒伯特小夜曲——月夜高端舞会舞曲介绍(之一)
Published time:2017-01-01     Read the number:     font:【big medium small

月夜高端舞会舞曲介绍之一

小 夜 曲

https://y.qq.com/n/yqq/song/2800988_num.html?ADTAG=h5_playsong&no_redirect=1

小夜曲 Pure Music - 古典浪漫名曲

舞曲由东方交响乐团室内乐团现场演奏,国际标准华尔兹舞节奏及速度,和这个音频不一样哈

小夜曲是一种音乐体裁,是用于向心爱的人表达情意的歌曲。它起源于欧洲中世纪骑士文学,流传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最初,小夜曲由青年男子夜晚对着情人的窗口歌唱,倾诉爱情,旋律优美、委婉、缠绵,常用吉他或曼陀林伴奏。

全世界很多音乐家都创作过小夜曲,如勃拉姆斯、莫扎特、肖邦、门德尔松、柴可夫斯基、德彪西等大师创作的小夜曲都是经典之作。

莫扎特的《小夜曲》开始是急速的小快板,之后,是舒缓委婉轻柔的抒情慢板;肖邦的《小夜曲》抒情味道更浓,每个音符似乎都包含着浓浓的爱情的成分,甜蜜的味道用反复连音呈现出来,之后更加抒情,似乎把心要掏出来给情人的感觉;巴赫的《小夜曲》是一个音符一个音符的往外蹦,接着是一句一句的诉说婉约的情感。简约明快,富有浪漫色彩,最后是急速的小快板,一下把内心的情感全部倾吐干净;柴可夫斯基的《小夜曲》完全是一股浓浓的俄罗斯风情味道,激昂,明快,是翩翩起舞的画面感。

舒伯特小夜曲

《舒伯特小夜曲》是奥

利作曲家舒伯特

1797-1828)演唱的

歌曲,他在欧州音乐史

上有歌曲之王的称誉。

当时的民间传说认为,天鹅将死的时候,会唱出最动人的歌。维也纳的音乐出版家哈斯林格在舒伯特逝世后不久发现了他未曾问世的作品,认为他去世前半年所写的十四首歌,当属动人的绝笔,于是将它们汇编成集,以天鹅之歌命名出版,其中的第四首就是这首《舒伯特小夜曲》,是1828年用雷布斯塔布的诗谱成的。

比生命走的更远

舒伯特小夜曲

舒伯特创作《小夜曲》,是偶然的。一天,舒伯特的一个朋友,为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过生日,他为姑娘创造了一首短诗。也请舒伯特也创造一首,并请舒伯特为诗歌谱支曲子。舒伯特对这位姑娘一点也不了解,就随便写下几行简约的音符给了他的朋友,然后抱歉地说:对不起,眼下我没时间写更严肃的东西了。舒伯特的朋友把这支乐曲带回家,在钢琴上试弹了几遍,感觉非常好,也非常喜欢它。

于是,他重新做了安排,请舒伯特和很多朋友,在另一位朋友家里给音乐爱好者亲自演奏。到了约定时间,所有的人都到了,惟独舒伯特没来。女主人简直快要急疯了,她马上派舒伯特的一个好友到舒伯特经常喝酒的小酒店去找。终于,在小酒馆找到了舒伯特。当时舒伯特正在喝酒,就被朋友拽到客厅里。舒伯特十分抱歉的对大家说:我完全忘记了。然后,他坐了下来,弹奏那支

 
In the previous:月夜高端舞会拒绝这样的“文化遗产”
The next article:刚柔并济,一步之遥~探戈——月夜高端舞会舞曲介绍(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