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Home > Resources > Dance and culture
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本土流行音乐~《玫瑰玫瑰我爱你》——月夜高端舞会舞曲介绍(之三)
Published time:2017-01-03     Read the number:     font:【big medium small

玫瑰玫瑰我爱你 群星 - 上海老百乐门珍版爵士-中国篇 IMG_259

https://m3ws.kugou.com/kgsong/5vua08a.html?fromweixin=

《玫瑰玫瑰我爱你》是知名的国语歌曲,原名玫瑰啊玫瑰,作词吴村,作曲陈歌辛。旋律轻松明快,奔放昂扬,将城市情怀和民族音调巧妙地汇成一体。歌词形象鲜明,诗意盎然,表现了风雨摧不毁并蒂连理的情怀。其原唱者为上世纪30—40年代上海滩著名歌星姚莉。后在台湾、香港等地又被多名歌手翻唱。

玫瑰玫瑰我爱你 梅艳芳 - 梦里共醉

https://i.y.qq.com/v8/playsong.html?songid=262401&source=yqq#wechat_redirect

《玫瑰玫瑰我爱你》旋律轻松明快,奔放昂扬,它在四十年代走红上海滩,走红全国。及后又飘出国门到海外。在被Frankie Laine翻唱成Rose, Rose I Love You之后,1951年登上了全美音乐流行排行榜的榜首,在国外流行至今,是第一首在国际上广泛流行和产生重大影响的中国歌曲,极少有其他中文流行歌曲能做到这点。

1

很多场合,这首歌曲和《夜上海》都成为了旧上海的一个标志。《玫瑰玫瑰我爱你》是中国流行音乐最伟大的作品之一,是我们的文化瑰宝!

这首歌曲无论是作曲者陈歌辛还是原唱者姚莉,都位于中国流行歌曲史上最最闪耀的巨星之列。

玫瑰玫瑰我爱你 新爱乐交响乐团 - 台湾百年歌乐精典1-10

https://i.y.qq.com/v8/playsong.html?songid=5517244&source=yqq#wechat_redirect

月夜舞会舞曲由室内管弦乐团现场演奏,严格按照国标舞节奏速度处理,欢迎现场体验。

新年舞会

月夜新年舞会将于20171223

举办,欢迎光临!零基础或跳舞基础较弱的朋友

 

In the previous:刚柔并济,一步之遥~探戈——月夜高端舞会舞曲介绍(之二)
The next article:《溜冰圆舞曲》——月夜高端舞会舞曲介绍(之四)